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有奖举报公众参与热情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4:10 中国环境报

  自春节后湖南各地环保部门纷纷采取环境违法行为有奖举报以来,广大群众参与环境监督热情和积极性普遍高涨,该省环境执法人员已根据举报查处了多起环境违法行为。

  春节过后,湘潭市政府率先批准实行环境违法行为有奖举报,凡举报未经环保审批就擅自建设或投入生产、已依法取缔或关停的企业擅自恢复生产、发生环境污染事故隐瞒不报等违法行为的第一举报人,可获得200~1000元的经济奖励。湘潭市岳塘区区委、区政府还批
准当地环保局在各基层社区设立一名环境信息员,及时反映社区出现的环境问题。

  毗邻湘潭市的株洲市随即也实施了环境违法行为有奖举报措施,同时针对该市作为重点冶金工业城市,各类危险废物问题和大气污染问题突出的特点,株洲市对非法进行危险废物转移或危险废物贮存、处置和排放等行为予以特别的有奖举报。

  湘潭市和株洲市实施环境违法行为有奖举报办法后,大大增强了公众参与环境管理的积极性。株洲市民举报该市华安钢铁公司存在严重环境污染后,当地环境执法大队对该企业进行了及时查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