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莲花池公园死了很多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4:59 北京晚报
  公园解释与扩种荷花投放花肥无关
莲花池公园死了很多鱼(图)
  本报讯(记者左颖)家住六里桥北里的黄先生这两天逛公园发现件堵心事,他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说:“莲花池公园池水里漂浮着不少死鱼,从池边经过都觉得腥臭扑鼻。”公园解释说,是冬天缺氧憋死的鱼,与目前扩种荷花无关。

  昨天下午,记者和黄先生一起来到了位于六里桥东侧的莲花池公园。公园东侧码头的池水中果然漂浮着很多死鱼,有一寸多长的小金鱼,还有半尺多长的大鲫鱼,它们大多肚皮朝天地浮在水面上或池沿的淤泥里,散发出阵阵腥臭味。记者粗略地估算了一下,在这段大约200多米长的半弧状河道中,分布着大大小小死鱼竟然有四五十条。许多游客在经过此处时都不禁皱眉掩鼻地快步绕行,有人小声嘀咕着:“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好好的鱼怎么都死了呢?”

  黄先生

  经常来公园散步,他说:“前些日子公园的河面上也曾经出现了死鱼,但数量并不很多。不过自打他们开始着手在莲花池内扩大莲花种植面积的工程后,死鱼就越来越多了。会不会是与投放花肥有关?”

  据莲花池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解释,死鱼主要是由于冬天水中缺氧造成的。“莲花池公园的池水不是活水,因而每年冬天都会有鱼因缺氧死掉,这些在冬天死掉的鱼一直被冻在冰层里不容易被人们发现,一旦春暖花开后,冰面解冻就会浮在水面或淤泥上。”

  对于黄先生关于近期死鱼增多原因的猜测,这位工作人员明确表示:“我们目前确实正在对荷花的种植面积进行扩建,但这并不会对池水有任何影响,更不会导致死鱼增多。另外,我们将会加紧对这些死鱼进行清理。”

  网络编辑:张宁

  孝子孝女敲锣打鼓为父出殡

  谁来开这份理赔证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