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孝子孝女敲锣打鼓为父出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4:59 北京晚报

  本报讯昨晚,丰台石榴园南里小区的平房区内一老人出殡,儿女们不仅请来了西洋乐队、三波文武场现场演奏,还请来了7名身披袈裟的“和尚”超度亡魂。震耳欲聋的锣鼓声吸引了小区附近上百人前来观看。至22时记者离开现场时,敲锣打鼓声持续近3个小时。

  昨晚7时许,记者赶到石榴园南里小区,还未进小区大门,便听见不远处传来萨克斯演奏的声音。在出殡现场,记者看到,空旷的平地上支起了一个占地约五六十平方米的帐篷,
帐篷被分为一大一小两部分。被隔出来的小帐篷里,赫然摆放着逝世老人的遗像和棺材,帐内摆满了花圈。一组一人高的纸人纸马矗立在帐外。

  记者了解到,逝世老人享年78岁,因哮喘病逝世,家中有两儿三女。“听说是前天下午病逝的,要在这儿放3天,闺女儿子在这守灵,明天早上送到火葬场。”小区里的一位居民说。

  19时50分,7名穿着黑衣黑帽、身披红色袈裟的“和尚”站到棺前,开始诵经念佛。记者看到,这7个人与常人并无两样,只是在衣服外面套上了一身“和尚”行头。一阵诵念过后,早准备在一旁的三波文武场开始敲起锣打起鼓,老人家属拿起花圈、纸人纸马开始沿胡同向南顶路行进。50米长的送丧队伍一路上走走停停,每逢到路口处时便停下来放上一挂鞭炮,然后继续行进。21时,浩浩荡荡的送丧队伍来到南顶路一丁字路口处,队伍突然停下,站在队伍最前面拿着花圈的家属开始燃烧祭品。20余臂戴黑箍的家属纷纷走到燃烧的火堆旁,跪在地上放声大哭。记者注意到,在祭品燃烧的正上方有多条高压线,火苗不时燎到这些高压线。此时,南顶路的交通也已陷入一片混乱,许多过往车辆为了避让送丧队伍,不得不停下来等待。

  22时许,至记者离开现场时,送丧队伍继续在帐外敲锣打鼓,围观的大多数居民都已回家休息。很多居民表示,这种出殡仪式在北京已很少见,并表示逝者家属应考虑到附近大多数居民的休息。刘琳

  网络编辑:张宁

  假小偷被真小偷追上房

  莲花池公园死了很多鱼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