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SKII因虚假宣传被罚2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5:20 法制晚报

  宝洁公司称:并不清楚罚款的具体数额对此事无法答复

  本报讯(记者张晓莺)据新华社报道,因为SKII进行虚假广告宣传,南昌市工商局已依据规定对宝洁公司作出罚 款20万元的决定。昨天,记者从宝洁案代理律师唐伟处证实了这一消息,但是宝洁公司并不承认这一事实。

  据唐伟介绍,江西当地的媒体已经看到了南昌市工商局对宝洁公司的罚单。而且,来自当地媒体的报道也说,南昌市 工商局近日对宝洁公司作出了20万元罚款的决定,而宝洁公司也派工作人员到南昌工商行政管理局签字认罚。

  调查报告中称,SKII专柜业务人员现场不能提供产品广告宣传册所称的“SKII是当今最有效击退细纹及皮肤 粗糙松弛的科技,是现实最有效的紧肤技术。使用后10分钟出现奇迹,连续使用28天,细纹及皱纹明显减少47%,肌肤 年轻12年”的证明文件。

  对这一处罚结果,SKII官司代理律师唐伟表示“满意”,他认为这样的处罚是对企业做虚假宣传所敲的一次警钟 ;同时,这张罚单又对他所代理的官司是个“有力的支持”。“根据民法通则的规定,宝洁虚假宣传属于欺诈消费者的行为。 ”唐伟这样告诉记者。

  律师唐伟今天还告诉记者,SKII案的取证日期是4月20日之前,但是该案何时开庭目前还不确定。据了解,原 告追加SKII形象代言人刘嘉玲为被告没有成功。不过,原告又另外追加了3名被告,这3名追加被告均是SKII品牌代 理商。

  特快追踪

  宝洁避谈被罚

  本报讯(记者张晓莺)今天上午,记者再次联系宝洁公司广州总部,但电话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昨天,记者也向宝洁公司方面询问被罚20万元一事。宝洁公司公关部负责人表示这事是由公司法律部负责的,他们 并不清楚被罚款的具体数额,因此“无法作出答复”。

  唐伟告诉记者,如果宝洁公司坚持拒绝承认被罚20万元,那他近一两天会向法院申请提取这个证据。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