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城泳场客流日增百余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5:21 法制晚报

  雪场长草三月中旬就已关闭 随着天气转暖 消费者更喜欢时令性休闲运动

  医生提醒:春季不宜露天游泳饱食后饥饿时或剧烈运动后都不宜进行

  本报讯(实习生荆浩董冉记者柳姗)随着气温越来越高,京城附近的滑雪场都已经关闭数日,喜欢运动的人们纷纷由 雪入水,营造了京城游泳馆的火爆生意。

  雪场

  推出“滑草”少人问

  近日记者给京城几家著名滑雪场打电话得知,由于艳阳高照,夜间气温也在零度以上,雪场在3月中旬就已经关闭了 ,最晚的在3月20日也已关闭。

  一位雪场老总无奈地告诉记者,虽然许多雪场推出了“滑草”项目,但并没有多少人来捧场,现在一周的客流量也比 不了高峰时一天的。“毕竟消费者更喜欢时令性的运动休闲项目,在春季,让雪场和泳场比生意不太现实。”

  泳场

  日客流稳定在千人

  记者在东单游泳馆看到,这里的每个泳道都站着预备游泳的人。在浅水区玩水的人几乎是全家出动,不会游泳的人套 着游泳圈在水里扑腾得也挺高兴。

  一家大型游泳馆的工作人员也表示,每天都会多出百来人,当日客流量稳定在千人以上。随着夏天的临近,来游泳的 人将会有增无减。

  游泳馆的人气也给旁边泳衣专卖店带来了“甜头”。一家泳装店的小老板告诉记者,“多了两成吧,这不赶紧上新货 了嘛!”

  医生提醒

  春季不宜室外游泳

  北京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张新超提示,无冬泳基础的人不要在露天游泳。尽管春天气温有所回升,水的表面相对温暖, 但水下温度仍然较低。没有冬泳基础的人受到过冷刺激后,外周血管收缩,容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

  此外,饱食后不要游泳。饭后血液集中在肠胃,游泳会使血液分布到四肢,不利于食物的消化。饥饿时与剧烈运动后 也不宜游泳。

  游乐中也有比试 摄/荆浩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