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黄桥老区电网建设全面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5:46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4月4日,江苏泰兴110千伏广陵变电所进入设备安装阶段,该工程总投资4800万元,于2004 年8月开工,全部工程可望于今年农灌之前投入运行。该工程的开工建设标志着黄桥老区电网建设全面提速。

  黄桥老区是闻名中外的“黄桥决战”和“苏中七战七捷”的主战场。近年来中央、省委加大了对老区的扶持力度,先 后投资6.9亿建设黄桥镇和投资10亿元加大对老区村村通公
路等硬件设施建设,老区经济在各级政府的支持拉动下,经济 蓬勃发展,对电力的需求倍增。

  为切实服务好老区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新春始伊,泰兴市供电公司就开始了110千伏广陵变电所建设。广陵变电 所地处泰兴的东南角,总投资4800多万元,按无人值班方式设计,建成后规模为:一期工程40兆伏安主变一台、110 千伏进线两条,35千伏出线3条、10千伏出线24条。该变电所的建成将彻底改变南沙、广陵、临界、横巷等乡镇电压不 稳、供电可靠性低,供电半径大的问题等,为该地区的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用电提供强力支撑。

  据了解,去年泰兴市供电公司投资1亿多元易地新建了220千伏黄桥变电所、对35千伏古溪、元竹变电所进行了 全面改造。目前老区已拥有220千伏变电所1座、110千伏变电所1座、35千伏变电所6座。为建设坚强的老区电网, 今年该公司在建好广陵变电所的同时,还将投资1000多万元对110千伏小庄变电所,35千伏曲霞、珊瑚、东进等变电 所进行全面改造。目前该公司已成立了泰黄集控中心负责对老区的所有变电所进行集中控制。(翁洪博 周明亮)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