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春大批蚯蚓上街 市民疑是地震征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5:59 巷报
长春大批蚯蚓上街市民疑是地震征兆(图)

路面上出现大量蚯蚓。 康立凯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巷报讯 (记者 王瑜) “我还从没见过这么多蚯蚓,一脚踩下去,都成肉泥了。”昨日6时许,家住长春市亚泰大街65310部队家属区的李先生在小区院内晨练时,发现大面积蚯蚓在锅炉房附近的柏油路面上蠕动。

  记者赶到现场时,被清扫过的路面上仍能发现一些棕红色的死蚯蚓。一位拿着窗框的张先生说:“早上6点左右,我们五个人就来这儿给一户居民家安窗户。车子正好开到锅炉
房的大烟囱附近,我下车时,就觉得脚底下粘乎乎的,这才发现地上爬着一大片蚯蚓,身体最长的接近0.1米。”

  据在此居住十多年的甘女士讲,每逢雨后,小区院内的路面上就爬着许多蚯蚓,不过今年出现的蚯蚓比较多。这种异常现象是不是地震的征兆呢?

  针对居民的担忧,吉林省地震局分析预报中心温主任表示,动物活动异常是地震来临前的宏观征兆,而且出现异常的动物不只是一种。李先生所在小区内仅仅是蚯蚓在地面活动,不能是地震的征兆,大家可以放心。他分析说,估计地面出现大批蚯蚓可能和天气变化有关。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