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际快件巨头深圳争“食”百亿大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6:14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4月11日电(吴德群何娟)从11日起,国际快件四大天王之一的UPS公司将在深圳机场首次包机承运国际快件,每周进出港24架次。深圳机场海关关长王惠臣说,深圳机场渐成华南国际快件物流中心,该包机的起飞意味着包括四大天王在内的众多快件企业在深圳国际快件业的竞争更趋白热化。

  据介绍,去年经深圳机场海关快件监管中心的进出口国际快件达1889.9万件,15.3万
吨,价值106.5亿元,连续三年居全国首位。这样的大市场无疑是一块诱人的蛋糕。

  深圳国际快件业的迅猛发展,是深圳高新技术产业不断发展及企业日益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的结果。目前,深圳形成的以高新技术产业、现代金融业和物流业为支柱的产业结构,为国际快件业提供了充足的货源保障。深圳海关快件监管中心提供的资料显示,深圳国际快件业务中,IT业中的显卡、二极管、集成电路、CPU板和商业往来的金融票证、单据、文件资料等占了绝大部分。

  深圳机场海关副关长李广维说,该关目前依托航空港确立了专用库和公共库并存的国际快件监管模式,全面应用快件通关管理系统,实行申报与审单电子化、分拣自动化、管理信息化,进一步提高了快件监管水平和通关效率。同时,该关还通过延时服务、与企业签订备忘录等形式,实现了有效监管与高效运作的目标。现在,国际快件包裹在深圳海关办结各项手续,平均不到1个小时即可完成。

  目前,包括国际快件业联邦快递、中外运敦豪、UPS、TNT等国内外30家快件运输公司相继抢滩深圳快件市场,深圳国际快件业呈现繁荣发展景象。联邦快递在机场快件中心设立了2000多平方米的专用仓库,其专用飞机平均每周在深进出12架次;中外运敦豪数千平方米的专用仓库正在建设中,不久就可启用。(完)(责任编辑:王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