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兰州:市民举报成黄河水污染监测重要途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6:20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4月11日电(记者宋常青)拿起电话举报黄河水污染情况,不光可以尽到一个公民的义务,更可以得到一定数额的奖励。记者11日从黄河上游水环境监测中心了解到,为加大对黄河水污染监测的力度而设立的有奖举报电话得到了社会的很大支持,正日益成为黄河水污染监测的重要途径。

  监测中心副主任任立新介绍,设立举报电话的初衷是为了调动社会的积极性,共同保
护黄河,遏制兰州市区内的排污企业等向黄河排污造成水体污染。根据监测中心的监测情况,每年的4月以后,黄河兰州段的污染次数和污染程度都有所增加。而目前监测中心仅有的13名工作人员要负责黄河兰州段11个采样点的监测工作,人手不够。调动社会力量参与黄河水污染监测,可以及时掌握黄河的水质变化。

  据介绍,目前黄河兰州段沿线有着很多大型重工业企业,共有主要排污口73个。每年向黄河内排放大量的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一旦出现将未处理工业废水排放到黄河的情况,黄河下游的水质将直接受到污染。在近两年的4、5月间,黄河河道就经历过数次污染,严重时有约1吨的污染油污进入河道。

  任立新介绍,市民在发现黄河水体有异常现象的时候,如漂浮油类物质、颜色变红等现象,都可以向监测中心举报,中心将根据具体情况给予举报人适当奖励。从目前的情况看,监测中心一年接到的举报电话接近30个。(完)(责任编辑:王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