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际级商贸活动纷纷涌入香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6:44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4月11日电国际级商贸活动正纷纷涌入香港,仅香港国际机场亚洲国际博览馆就已收到20多个展览商的场地预订。此外还有将于今年年底举行的世贸组织第六届部长级会议、明年年底举行的世界电讯展等。

  香港工商及科技局局长曾俊华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最近他先后到瑞士、东京等地,与各国和地区的部长级负责人举行非正式会议,主要是为今年年底在香港举行的世贸组织
部长级会议做好准备。

  他透露,将出席这次会议的人数空前,仅已知的148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人数已逾万人,此外还有些国家正在报名中,加上随同而至的传媒采访团,估计实际到会人数将达到1.2万人。为此,特区政府已采取措施,力争做好酒店房间、保安、交通等各项安排。

  香港将承办的另一个国际级展览,是明年年底的“世界电讯展2006”。这个展览此前从未在瑞士以外地方举办过。曾俊华说:“香港能够成功申请到展览的举办权,实有赖国家的全力支持,也足证‘中国效应’的力量。”

  曾俊华介绍说,中国内地的电讯市场发展迅速,以使用手机的人数来看,现在已有3亿人。世界各国电讯商还看到隐藏的10亿人口,这一庞大的市场,才是“兵家必争之地”。而香港作为中国内地的对外窗口,自然是外国企业踏足内地的最佳途径。内地电讯业界也可借此开拓国际市场。

  他预计,明年投入营运的亚洲国际博览馆,预计可提供约6.6万平方米的展览空间,需要时还可增加4万平方米,整个电讯展有望吸引约10万名海外参观者,为香港带来约12亿港元的直接收益。(完)(责任编辑:张守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