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当局暂缓新华社人民日报驻点采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6:54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据新华社台北4月10日电台湾当局“陆委会”10日以“检讨两岸媒体交流秩序及开放管理政策”为由,声称暂缓新华社、人民日报两家大陆媒体赴台驻点采访。

  这是台湾当局自2001年开放大陆媒体赴台驻点采访以来,在两岸新闻交流方面采取的最严重的“开倒车”行为。

  台湾《联合报》10日刊登文章认为,“两岸交流中,新闻交流向来最没有政治争议,较不受两岸气氛影响”,此次当局暂缓两家大陆媒体驻点采访的做法是“大踩倒车,徒让国际舆论笑话”。

  两岸开放媒体记者采访,大陆方面先于台湾。1996年12月,国台办颁布《关于台湾记者来祖国大陆采访的规定》,并正式开放台湾10家媒体到大陆驻点采访。大陆目前在台驻点的5家媒体是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中新社。

  据中新社报道,对于台当局决定暂时中止新华社和人民日报驻点记者采访,岛内各界议论纷纷。

  国民党发言人张荣恭表示,两岸过去十多年交流,都是新闻先行;我方(指台湾)片面中断的作法,与过去交流方向背道而驰,且欠缺反制效果。

  亲民党发言人谢公秉表示,两岸过去十多年新闻交流,促进彼此信息互通,对两岸关系发展是正面因素;如片面中断,对两岸交流并不正面。他并表示,此举对两岸交流并不正面,也没有任何帮助,希望“政府”三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