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封家书助儿子戒网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6:59 新民晚报

  “我痛恨自己丢不开网络游戏的诱惑,那段时间好痛苦!”9日晚上,重庆邮电学院学生高绪龙在校内谈话节目《心灵话访》的镜头前说,是母亲的一封来信,把他从网络游戏的迷途中拉回来,他现在正在追赶曾经丢弃的一切。

  昨天,在该校的家长会上,同学们还在谈论这封让人动情的家书。

  戴宇吴烨岚(本报重庆专稿)

  母亲来信摘录

  绪龙儿:

  近来生活可好?这么久没给你写信是因为厂里工作很忙,望你能够谅解……

  这些天过得还好吗?又很长时间没有给你汇钱了,还有零花钱吗?是不是又好久没有充饭卡了?注意点,钱不要乱用,要记得保证饭卡上一定要有钱,别到时候又要饿肚子了。有时间出去买点衣服吧!现在正变天,别着凉了。你不知道现在家里有多冷啊……我们都穿上羽绒服了。等过两天,我们开了工资我就给你汇钱,现在就先省着点用吧?

  绪龙,家里的事你也知道,我就不用再说了。你对妈妈有多么重要,你应很清楚。自你走后,我们厂里的工作加重了许多,真的累死了。但只要一谈起你,我的心里就美滋滋的。真的,绪龙,也许你体会不到。你应该就是我的精神支柱了吧?好儿子,能做出个好样来给妈妈瞧瞧吗?那样妈妈就是再累再苦,妈妈也值得了。别的也不多说了,妈妈相信你一直都是个懂事的好孩子。

  小冰(注:绪龙的表弟)有时候不听话,我就告诉他,你这个哥哥当年多听话。你不知道,这样提起你时,我心里多么自豪啊。有时我想你了,就拿出你小时候的奖状来看看。

  我的好儿子,你真的给了妈妈好大的希望啊!看我,写到这里又要哭了。绪龙啊,你知道妈妈没有一天不在想念你吗?

  ……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