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4岁好学生抢劫 签完拘留证竟想要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7:02 金鹰网

  9日21时许,随着赵亮(化名)的落网,这个由5名少年组成的、曾疯狂一时的犯罪团伙被四平警方彻底打掉。令人痛心的是,这5名犯罪嫌疑人中年龄最大的才19岁,最小的刚14岁。

  几个人抢劫前总先问

  “你是不是打我妈了?”

  2005年2月5日深夜,四平市民张先生外出办事,当他骑车行至四平市英雄广场附近时,几条黑影从路旁树后闪到他身前,打头的是名十八九岁的男子:“你是不是打我妈了?”张先生愣了一下,感觉不好,扔下车就跑,5名男子拔腿就追,几分钟后,形单影只的张先生被对方撵上并围了起来,在遭到一番暴打后,张先生被抢走500余元钱。事后张先生回忆,抢他的人中,最大的十八九岁,最小的仅十三四岁。

  2005年2月8日,40岁的李女士独自走进四平市某口腔医院旁一条小胡同,几名男子从她身后拥上,对方也是问她一句“你是不是打我妈了”后,动手将她打倒,抢走她73元钱和一部小灵通电话。几天后,同样的事情又发生在一名13岁的男孩身上,遭到毒打的男孩被抢走150元钱和一部小灵通电话。

  面对低龄犯罪嫌疑人

  办案民警颇感无奈

  4月5日,四平市公安局北沟街派出所民警终于在一家网吧中将“五人组”中最小的犯罪嫌疑人周某抓获,通过周某,又连续抓获4名该团伙成员。经审,周某14岁,是四平市某中学的学生,学习成绩很好,每次考试都是班里前5名。2005年春节前,周某和其他4人在四平市火车站附近租住在一家小旅店,此后,5人形影不离,整天上网为乐。因上网开销较大,一番商量后,5人决定实施抢劫,除抢劫外,还爬楼入室行窃,并在学校周边勒索落单的学生。

  面对低龄犯罪嫌疑人

  ,民警颇感无奈:“目前,加强青少年的法律教育已刻不容缓,当我们让14岁的周某在拘留证上签字时,周某竟问:‘叔,签完我就能回家了吧。’一点没把犯罪当回事。”目前,5人均被刑拘。来源:新文化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