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印签署边界问题政治指导原则协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7:15 温州新闻网

  中新社新德里四月十一日电 (记者齐彬) 中国和印度官员今天在此间签订关于解决中印边界问题政治指导原则的协定。

  代表双方国家签署的官员分别是中印边界问题中方特别代表、外交部副部长戴秉国与印方特别代表、国家安全顾问纳拉亚南。

  外交部主管亚洲事务的中国副外长武大伟表示,这一协定的签署,为双方解决边界问题奠定了基础,确立了解决边界问题的政治指导原则。至于具体的划界工作,还需要双方共同做出努力。

  据了解,中印边界全长约两千公里,两国曾先后签署《关于在中印边境实际控制线地区保持和平与安宁的协定》和《关于在中印边境实控线地区军事领域建立信任措施的协定》,对保持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二00三年六月,时任印度总理的瓦杰帕依访华,与温家宝总理共同签署了《中印关系原则和全面合作的宣言》,重申通过平等协商,寻求公正合理以及双方都能接受的边界问题解决方案。并在最终解决之前,共同努力保持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双方还各自任命了特别代表,从两国关系大局的政治角度出发,探讨解决边界问题的框架。此后,两国边界问题特别代表进行了五次会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