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历代书法名家之后齐聚绍兴“兰亭书法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7:38 新华网
历代书法名家之后齐聚绍兴“兰亭书法节”

绍兴市委书记王永昌、市长张金如在兰亭曲水流觞和书法家共饮绍兴黄酒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网浙江频道4月11日电 王羲之、黄庭坚、柳公权、苏东坡等著名书法家后裔11日会聚古城绍兴兰亭,参加在这里举办的第二十一届中国兰亭书法节。本次历代书法名家之后相聚兰亭的活动是由王羲之后裔王云根发起的,并邀请唐宋时期著名书法家黄庭坚后裔黄君、柳公权后裔柳哲、苏东坡后裔苏晋云、清朝末年著名书法家王世镗后裔王智量和享誉海内外的著名左笔书法家费新我后裔费之雄齐聚一堂,共同追思先贤。

  众位书法名家后裔将在本届书法节期间举办“弘扬先贤书法精神学术研讨会”,探讨中国书法的传承之道,并将成立“书家后裔联谊会”。据了解,书法节为期一个月,近600名海内外书法界、文化界以及旅游界来宾前来参加了此次盛会。

  在书法节开幕的同时还举办了《兰亭诗书集》的首发式。该集完整展示了公元353年兰亭雅集留下的墨迹,并融会了去年书法节全国42位书法家所作的兰亭诗书集,由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启功作序,尽展当代书法名家的风采和艺术成就,被视为当代版的《兰亭集序》。

  书法节期间,绍兴市还将举行全国高校书法专业教师作品展、广场千人书画表演、书法学术研讨会,以及香港书画家作品展、丹麦安徒生作品插图展、韩国书法邀请展、温州·绍兴书法联展等活动。(卞君君 盛兴宇)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