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警嫂卧底帮老公“鼠药”钓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8: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因为热爱公安事业嫁给警察

  长春消息据《新文化报》报道:因为热爱公安事业,李闽嫁给了和龙市公安局文化派出所牟指导员。又为了帮老公抓捕犯罪嫌疑人,深爱老公的她当起了“卧底”,协助警方一举擒获了作案35起的大盗贼。

  关键时刻妻子得上

  3月24日17时许,警嫂李闽下班回家后,警察小贺开车来告诉李闽:“附近一个居民区有一个暂住户涉嫌多起盗窃案,嫌疑人非常狡猾,民警守候4天不见动静。因为不能确定嫌疑人是否在家,为避免打草惊蛇就没有硬闯。决定让一名女同志前去侦查。关键时刻,牟指导员推荐了你。”

  听罢介绍,早就想帮老公抓坏人的李闽暗自佩服老公的安排,她二话没说,嘱咐在家写作业的女儿两句后,立即上了车。一路上,民警详细向李闽描述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居住环境,李闽一一记下。

  智斗不明真相房东

  民警布置好抓捕位置后暗示可以行动了,李闽拿出事先准备好的老鼠药开始敲门。

  敲了一会儿,门没开也没人答话。李闽高声喊道:“有人在家吗?我是社区来发老鼠药的,请开一下门。”喊了几遍,房东大爷出来了,疑惑地问她:“往年不是小组长发吗?今年怎么换人了?”“每年组长们都反映出租房不好发,今年我们社区工作人员亲自到出租房走访来了……”

  李闽一边解释一边顺势进了院子,房东大爷一边抱怨一元钱两包的鼠药太贵,一边告诉李闽自己留下两包,前屋小两口没工作就不要去了。听罢此话,李闽灵机一动,大声说:“既然这样,我可以给他家登记后免费发放两包,按规定不送到户是不行的。”
警嫂卧底帮老公“鼠药”钓贼(图)
漫画/陈春鸣

  正面交锋认出嫌犯

  听到他们的对话,前屋的房门终于打开了,一个年轻的女子探出头来。李闽见状忙说:“正要上你家呢,咱们进屋再说吧。”不等对方拒绝李闽紧走两步走进屋内,一眼就看出坐在炕上的人完全符合嫌疑人特征。为了缓和气氛,李闽一边往双手哈气,一边抱怨天气儿太冷,没有戒备的嫌疑人居然笑着问李闽:“鼠药好使吗?”并爽快地让妻子交了一元钱硬币,留下了两包鼠药。

  出门后,李闽向埋伏在暗中的民警点了点头,然后迅速走开。几分钟后,民警顺利地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捕。经审讯,刘某交代,几个月来他在平房区流窜作案,偷窃现金、金银首饰、手机、化妆品、指甲刀等物品达价值4万余元,共计作案35起。(李珉琦)

  (金陵/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