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顺德整合李小龙“招牌”开发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9: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五千万元打造“功夫”

  本报顺德讯 近日,佛山市顺德区第一个对外招商旅游项目———开发整合李小龙及生态乐园特许经营项目向社会公开招标。这标志着顺德旅游欲借李小龙的声望“扬名世界”的构想已进入实施阶段。

  李小龙“KUNGFU”(功夫)一词享誉全球。去年佛山武术节期间,李小龙胞姐李秋源、胞弟李振辉回到故里,并参观和拜谒了祖居,从而带出了热极一时的“李小龙故居游”现象。

  顺德区旅游部门由此看到了“李小龙”这一国际品牌的价值所在,利用这个品牌开发旅游资源的构想也就应运而生。据顺德区旅游局介绍,李小龙及生态乐园项目位于均安镇,占地面积1750亩,拟投资总额5000万元以上。项目将以武术文化和水乡文化为基调,景点建设要突出体现李小龙武术文化和顺德独特的岭南水乡风格,是旅游产业与文化建设相结合,集景点观赏、历史文化交流、特色休闲度假于一体的综合旅游景点,建成后将成为顺德区的一个拳头旅游产品。

  据介绍,该项目包括李小龙纪念馆和生态乐园两部分,其中前者为必建项目,拟投资总额不能少于2000万元,而且属于非商业用途、非营利性质,投资者只能收取适当的门票用以维持纪念馆的日常运作开支。其他项目则由投资者按照开发原则自行规划建设,但必须遵照项目风格和特色。

  据了解,为了推动项目的顺利进行,顺德区政府还专门成立了项目协调小组,负责协助办理有关手续,并免收投资环节中属区政府收取的相关费用。此外,顺德区政府将协助投资者向李小龙家属取得纪念馆命名的合法性,但李小龙纪念馆与园内的商业活动暂不能与“李小龙”品牌有直接关系。

  顺德区旅游局局长张鹏介绍,近段时间以来,国内外公司都前来考察过有关“李小龙”品牌的旅游项目,其中包括房地产公司和广告公司,甚至有一些珠宝公司也前来咨询。为了保证项目的顺利推进,这次招标对投标公司也有明确要求,如注册资金不得少于500万元,净资产不能少于1000万元等。

  据介绍,该项目将为顺德区利用社会资本开发旅游资源首开先河。今后,将陆续推出陈村花卉世界、逢简周庄和黎氏宗祠等项目,目前正在策划具体方案。(何兴安 王宇)

  (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