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邻居暗演绑匪 敲诈勒索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9: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主犯竟是有车有房的经理级人物

  本报深圳讯 日前,深圳市龙岗区公安局经过整整100天的艰苦奋斗,终于将一个以绑架人质相要挟勒索巨额资金的犯罪团伙擒获。

  去年12月20日晚8时,曾女士在家中收到一束鲜花和一封信,信的内容让她大惊失色,
“我们是一个集团,拥有精良的设备和专业的人才,工作性质是寻找一些有钱的人下手,索取钱财,这一次你是我们的目标”。信是电脑打印的,附有曾女士儿子上下学的一些照片,要挟曾女士明天汇入150万港元到一账户,否则其儿子危在旦夕。曾女士万分恐慌,仔细考虑后,曾女士报了警。龙岗警方成立了专案组调查此案。

  随后,恐吓的短信息接踵而来,后来升级到打电话、发贺卡、送特快专递;最后发展到给曾女士送来为她儿子买的保险单。并不停地变换了7个专用电话号码,通过不同的人打电话,半夜三更发短信,给曾制造犯罪集团很庞大的感觉。对方还不时地向曾女士汇报她家中的动态,甚至发展到曾家里当天刚买了台冰箱,第二天电话就打来了说你家刚买了冰箱,让人倍感恐怖。

  在成立专案件组直到抓获犯罪嫌疑人的整整100天里,曾女士家附近都有便衣民警守候,而这些除了办案民警和曾女士家人,没有人感觉到这家的不寻常。经过两个多月的排查后,专案组基本查清了这伙犯罪分子的人员组成、活动特点、居住范围等情况。2005年3月26日,专案组在确切掌握了几名主要案犯的行踪后,果断收网,在宝安、龙岗抓获三名犯罪嫌疑人张×义、张×杰、谢某。其中两名主犯张×义、张×杰均为有房有车人士,幕后总指挥张×杰更是与曾女士住同一花园,为某公司经理。(周榕 韩瑞 宋毅)

  (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