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会见印度副总统兼联邦院议长谢卡瓦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9:42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4月11日电(记者吴定保 江亚平)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1日上午会见了印度副总统兼联邦院议长谢卡瓦特。

  温家宝表示,中印是两个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拥有全球1/3的人口。中印和睦相处、互利共赢,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他说,中印建交55年来,两国关系总体发展顺利。特别是近年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合作取得了
显著成果。他希望两国建立更为密切的合作伙伴关系,全面规划在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使中印友好和合作达到新水平。

  温家宝表示,议会交往是两国人民加强交流的重要渠道。中国政府一贯重视并积极支持中印议会及其他民间交流。他感谢谢卡瓦特议长和议会为推动中印关系发展所做的大量工作并希望他和印度议会的朋友们继续关心和支持中印友好关系的发展,支持两国人民的交往与合作。

  谢卡瓦特表示,印度议会对不断加强对华关系有着强烈共识,一直积极支持两国人民间的交往。他认为印中关系已进入迅速发展阶段,温总理访印必将为两国友好合作注入新的活力。(完)(责任编辑:王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