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粮食供求关系继续好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9:47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新华社北京4月10日电中国商业联合会副秘书长王耀10日表示,今年上半年我国商品供求状况将继续得到改善,这与国家实施稳健的财政货币政策等因素密切相关。

  王耀10日在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的2005全国商业经济形势报告会上说,近期,商务部与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会同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及有关大型商业企业,对600种主要商品今年上半年全国市场供求情况进行了排队分析,预计今年上半年商品供求状况将继续得到改善
,这主要与四方面因素密切相关。

  一是国家实施稳健的财政货币政策,经济将继续保持健康增长的态势,能源、基础性原材料的需求增幅将有所下降。

  二是国家高度重视“三农”问题,在农业方面的投入进一步增加,使粮食生产得到保证,产量有望继续增加。

  三是国家在食品安全的监督管理上加大力度,新的政策措施不断出台,规范了食品市场,市场供求将更加稳定。

  四是今年是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第四年,关税总水平由10.4%继续降至9.9%,包括零售业在内的一些行业进一步扩大开放,更多的国外产品将进入中国,同时纺织品、汽车等一些重要商品取消配额管理后,有利于国内消费品市场的供求结构改善。

  王耀透露,今年主要商品供求变化趋势是:粮食全面增产,产需缺口缩小,供求关系继续好转;油料丰收,进口大幅增加,食用油市场供应充裕;蔬菜、猪肉等菜篮子商品总体供应趋好,供求基本平衡;棉花产量创新高,进口比较稳定,供求趋于平衡;轿车销售增速明显放慢,产能空置增多,市场保持基本稳定;手机产量增速回落,进口可能增多,国内市场产大于需。(来源:长沙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