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今夏防汛抗旱形势严峻 抗灾救灾任务繁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20: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1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总指挥回良玉今天在国家防总2005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指出,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把工作做得扎实些,牢牢把握防汛抗旱工作的主动权。

  回良玉指出,去年面对多点、散发、频繁发生的严重洪涝、泥石流、滑坡和台风等灾害,面对部分地区发生的长时间、多年罕见的严重干旱,各级党政领导靠前指挥,有关部门
密切配合,各级防汛抗旱指挥机构精心组织,广大军民团结奋战,防汛抗旱救灾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为实现粮食增产、农民增收作出了重要贡献,为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

  去年是20世纪90年代以来全国洪涝灾害造成人员伤亡最少的一年,是历年来发生水库垮坝事件最少的一年,是转移和安置受灾群众最好的一年,也是组织生态应急调水、补水最多的一年。

  回良玉指出,去年秋季以来,中国部分地区气候异常,阶段性气温变化幅度大,降雨分布极不均匀,一些地方已经发生了持续干旱、严重“倒春寒”和冰雹等灾害,一些江河出现了历史同期罕见的超警戒水位洪水。据有关部门预测,今年夏季中国多雨的范围将比去年大,旱涝灾害的程度将比去年重,总体气象年景将比去年差。防汛抗旱形势十分严峻,抗灾救灾任务十分繁重。

  回良玉指出,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战略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不可心存侥幸,决不能麻痹大意,宁可把形势估计得严峻些,把困难估计得充分些,把措施考虑得周全些,把工作做得扎实些,牢牢把握防汛抗旱工作的主动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