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加坡金鹰国际支持西部开发捐助温暖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20:12 中国环境新闻网

  4月4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中华海外联谊会会长刘延东在陕西西安会见了前来参加“乙酉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陵典礼”活动的新加坡金鹰国际集团主席陈江和先生一行。在捐赠仪式上,刘延东部长高度评价了新加坡金鹰国际集团多年来积极参与中国经济建设,支持中国公益事业的一片热忱。“金鹰”集团主席陈江和先生向“温暖工程”首批捐赠500万元人民币,用于定向资助陕西省的职教扶贫项目,目的是帮助下岗失业人员、贫困家庭青少年、农村富余劳动力等社会弱势群体获得免费培训和就业的机会。

  陕西中华职教社将按照中华职教社(总社)的要求,利用其在当地强大的职教网络和现有的培训机构、设施和设备,组织陕北、陕南等地区的千余名受助对象和农村富余劳动力参加职业技术培训。参加培训的学员不仅无需缴纳学费,学习期间还可解决食宿,并有机会在培训结束后进入东南沿海或其他地区的企业工作。新加坡金鹰国际集团主席陈江和在捐赠仪式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直接的财物捐赠毕竟是有限的,如果能够用这些资金帮助贫困地区人群接受职业教育,使他们能够掌握一技之长,通过自己的能力改变贫困状态,方为治本之策。”

  身为华人企业家的陈江和先生还表示,金鹰集团在中国将一如既往的坚持“利民、利国、利业”的原则,配合将这种向贫困对象提供的免费基本职业技能培训,帮助实现就业的扶贫职教运作模式在全国范围内推行,并发展成一项长期可持续发展的事业。同时他也希望这次捐赠能抛砖引玉,引起全社会对扶贫职教事业的关注,尤其获得来自海外华侨、华人和社会各界的更多支持。

  温暖工程缘起于1994年,是由时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孙起孟同志提出,并在1995年初正式启动实施的一项利国利民的社会公益事业。它旨在通过职业教育和培训、职业指导和介绍,并把这两种手段紧密结合,为社会上迫切需要创造和优化就业条件的弱势群体提供服务,从而协助党和政府解决城乡富余劳动力就业问题和使劳动力资源得到合理配置的社会服务工作。温暖工程自实施以来,在社会上引起了积极反响,得到了党和政府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及海内外有识之士和社会各界人士的热心赞助。

  据了解,此次捐赠是“温暖工程”接受的来自新加坡企业的最大一笔资助。新加坡金鹰国际集团是亚太地区的一家综合性工业集团,业务涉及林业、木浆、造纸、纸品加工、棕榈油提炼及精炼、清洁能源开发、电厂、粘胶纤维、建筑工程和物流等领域,集团运作遍及新加坡、印尼、中国大陆、香港、菲律宾、马来西亚、芬兰和巴西等地。近年来,金鹰确定将投资重点转向中国大陆,目前,该集团在广东、山东、福建、江西、江苏等地已经有多项投资。集团计划今后五到十年内,在华总投资达到60亿美元。集团主席陈江和先生对中国的教育和各项社会事业尤为热心,譬如他在中国抗击“非典”期间捐资三千万元,是个人捐赠最多的一位海外侨胞。迄今为止,陈江和先生在中国大陆捐款已逾亿元人民币。

  陕西省省委书记李建国、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黄耀金、中华职业教育社负责人等出席了捐赠仪式。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