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实业家王永庆为大陆聋儿捐赠人工耳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21:52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4月11日电(记者康淼黄和逊)11日,由台塑集团董事长王永庆先生捐赠的人工耳蜗在厦门中山医院被植入了福建安溪的一位小患者耳中,他成为福建省人工耳蜗植入手术首批10名受益者之一,这也标志着福建省人工耳蜗植入手术正式启动。

  台塑集团董事长王永庆最近在北京向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了价值3700余万元人民币的200套人工耳蜗。作为对家乡的回报,他将其中90套捐给故乡福建。

  11日,台湾长庚纪念医院副院长黄俊生特意从台北赶赴厦门代表王永庆参加启动仪式。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代表以及来自北京同仁医院、协和医院和解放军总医院的专家也专程来到厦门,并将和黄俊生一起指导才刚刚起步的福建省人工耳蜗植入手术。

  黄俊生说:“王永庆董事长一直秉承着‘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的理念,除投注许多心力在各种公益事业外,更对未来的主人翁特别关怀,重视听障儿童的教育与复健。”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刘雪冬对此表示感谢,他说,这是中国聋儿康复事业迄今为止接受的规模最大的捐赠项目,不仅直接造福一批渴望走出无声世界的聋儿,为这些家庭“雪中送炭”,而且还将推动中国关爱、帮助残疾人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

  福建省残联批准厦门中山医院和厦门第一医院为福建省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定点医院。当日,专家协助厦门两家医院对来自厦门和安溪的10位聋儿实施了手术。

  目前中国有2057万听力语言残疾人,数量上居各类残疾人之首。2000年中国启动“听力助残”行动,已使34500余名贫困家庭的聋儿受益。

  据介绍,人工耳蜗是使用助听器无效或效果甚微的重度和极重度聋儿实现康复的唯一科学有效的手段。(完)(责任编辑:张守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