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将出台“北京市屋顶绿化规范”把关工程质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22:2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1日电(记者张淼淼)“屋顶绿化是一项有‘生命’的工程,质量必须要经得住考验。”北京市即将出台的“北京市屋顶绿化规范”将进一步把关屋顶绿化工程质量。

  “2005年是北京市屋顶绿化推广年,实现10万平方米的屋顶绿化是北京市政府要为百姓办的55件实事之一,它不同于修路或是架桥,它是有‘生命’的工程,不只是简单的将屋
顶铺上绿草,通俗地说它必须是常年生长的,房子更不能因为做了屋顶绿化而开始渗水、发霉。”北京市园林局主管屋顶绿化工作的杨志华告诉记者,即将出台的“北京市屋顶绿化规范”将把屋顶绿化工程的质量放在第一位。

  据介绍,北京市园林科学研究所将联手北京旷野屋顶绿化有限公司、北京凯茵有机化肥生产有限责任公司的等30家相关企业,在技术、经验、设计、材料以及肥料、杀虫剂等多方面展开合作,4月内完成北京市第一个“屋顶绿化”的精品样板工程,5月份亮相中国国际园林展览会。

  据北京市园林科学研究所高级工程师韩丽莉介绍,研究表明,在常规情况下,30%--50%的绿化覆盖率才对城市的生态平衡具有临界意义:即达到或超过这一幅度,生态环境有望向良性循环发展;反之则生态环境将趋于恶化。“屋顶绿化是对城市绿地绿化最有力的补充,它可以有效降低城市热岛效应、净化空气、降低城市噪音等。”韩丽莉告诉记者,通过测试,每1000平方米屋顶绿化一年可滞尘约160到220千克。

  据统计,北京市目前约有6979万平方米屋顶可进行绿化,而已做了屋顶绿化的建筑,不到城市现有建筑总数的1%。(完)(责任编辑:王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