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光荣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22:41 法制晚报
“光荣榜”(图)
图/谢峰

  在广渠门一家高档公寓,经常发放小广告的人的头像被一字排开贴到了大厅墙上,这是物业公司通过监控摄像头拍下的照片。

  保安们都将这些人的模样牢记在心,发小广告的人只要一进来,就紧跟其后。只要他们往门缝里塞广告,保安就立即上前警告。北大律师事务所的席律师表示,张贴小广告发放者照片的行为并没有侵犯肖像权,因为该公寓的行为并非以营利为目的。

  (见A18版)

  仔细想想,还是以营利为目的的———服务工作做好了,业主们心里舒坦,物业费好收,物业公司也不会被炒鱿鱼。只不过这“目的”埋得比较深,就是闹到法庭上,法官也“看不见”。

  其实发小广告的绝大多数也都是良善之人,看到自己上了这样的“光荣榜”,恐怕自己也羞于再在这里露面了。

  作者:海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