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05高考前奏指纹识别高考录取率维持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23:08 金鹰网

  金鹰网长沙4月11日讯(特约通讯员杨振宇罗丹) 关注2005年湖南省高考的情况。现在,2005年湖南省高考的体育专业考试目前正在紧张进行,记者获准进入了考试的现场。同时,省教育厅今天也公布,尽管今年报考人数增多,但高考录取率仍将维持去年水平。

  在湖南师范大学里,高考体育专业的考试正在紧张进行,为了防止代考现象的出现,今年的专业考试继续实行指纹识别系统。

  今年,我省有12893位考生参加了体育专业考试,分别有田径、体操、球类等23个专业。其中以武术和乒乓球的考生最多,占到了三成以上。为了保证多数考生的公平竞争,今年在乒乓球的测试中,考点更是首次启用了自动发球机。

  而像武术、体操等需要客观评分的项目,今年的考试中也采用公开统一示分、当场公布成绩的方式来保证考试的公平和公开。

  此外,省教育厅今天也公布,2005年湖南省高考的计划招生比去年增加4.69万人,达到23.8万人。其中本科招收8.8万,高职专科学校招收15万人。尽管招生人数比去年增长了24.5%,但由于今年的报考人数也较去年增长了两成,所以今年我省高考的录取率仍维持在66%左右。另外,从今年开始,为杜绝盲目招生,我省将不再安排高校同时开设本科和专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