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省委副书记韩寓群昨日会见尼日利亚客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08:13 大众网

  本报济南4月11日讯 今天晚上,省委副书记、省长韩寓群在济南会见了以尼日利亚伯农省阿里·谢立夫省长为首的代表团一行。

  代表团将在济南、潍坊作为期5天的考察访问,并与我省有关部门及企业探讨在医疗及医院设备、建筑工程、电视及广播设备、拖拉机及摩托车、灌溉农业等领域的合作机会。

  韩寓群在会见中对客人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韩寓群说,山东是沿海经济大省、人口大省、农业大省。近20多年来,山东大力发展加工制造业,机械、汽车、造船、电子信息、轻工纺织等产业均居全国前列。随着对外开放的不断深入,山东利用外资和进出口贸易连年创出新高,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我们十分重视与尼日利亚等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合作与交流,希望通过阿里·谢立夫省长的这次来访,促进双方在更多领域、更高层次展开合作。

  阿里·谢立夫省长表达了与山东合作的强烈愿望,并希望山东尽快组团考察访问尼日利亚。

  尼日利亚是非洲最大的石油生产国,矿物资源丰富,畜牧业也比较发达,与我省在贸易和投资合作方面有着很强的互补性。

  副省长孙守璞参加会见。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