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委召开学习多党合作新文件座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0:13 河北日报

  要求把握精神实质提高参政水平本报4月11日讯(记者霍晓丽)今天下午,省委召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座谈会。省委副书记刘德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赵金铎参加座谈会。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陈秀芳主持座谈会。

  与会人士一致表示,《意见》的制定为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发挥作用创造了更好的
环境,也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一定要吃透精神,掌握实质,把学习贯彻《意见》与加强自身建设结合起来,与发挥参政党作用结合起来,积极建言献策,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现全省经济更快更好发展,促进社会全面进步作出更大的贡献。

  刘德旺指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意见》精神,增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意见》真正落到实处。要把学习贯彻《意见》精神与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大和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要与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加强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结合起来。要与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水平。

  刘德旺强调,各级党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意见》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出成效。要把学习贯彻《意见》与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在坚持多党合作、政治协商制度方面的能力和水平。要努力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创造条件、营造氛围,形成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

  赵金铎就省政协如何学习贯彻《意见》精神,更好地发挥党外人士的作用谈了看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