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岸同唱一首歌 我们都是一家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0:16 中国台湾网

  三月三节庆活动开幕式主席台台湾少数民族同胞表演歌舞台湾少数民族同胞签字张克辉等领导在长幅上签字

  中国台湾网4月12日海口消息 海南岛五指山下人潮如海,歌声飘扬。来自海峡两岸的少数民族同胞身着彩色的民族服装,载歌载舞欢庆黎族传统节日“三月三”。在11下午举行的“三月三”节庆活动开幕式暨中央电视台“同一首歌”大型演唱会上,海峡两岸各民族歌
手共同唱出了“我们都是一家人”。

  11日的“三月三”节庆活动在五指山市“三月三”广场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克辉、海南省和五指山市的有关领导,来自宝岛台湾的200多名少数民族同胞以及了近2万名海南省各民族群众,出席了开幕式并观看了演唱会。

  张克辉在致词时向两岸的少数民族同胞表示节日的祝贺,并对台湾同胞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台湾的少数民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中的一元;中华文化是多元文化,海峡两岸各民族人民同根同源,同宗同祖。

  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团团长、台湾知名人士林春德在开幕式上表示:多年来,海峡两岸一直保持着密切的交流与往来,台湾少数民族和海南的黎族有着特殊的血缘关系,同宗同源。

  他们的讲话赢得了全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在随后开始的“同一首歌”演唱会中,海峡两岸歌手们用深情的歌声,再次演绎了“两岸都是一家人”这一心声。《娜噜湾情歌》、《阿里山的姑娘》、《好姐妹好兄弟》等歌舞,表达了两岸同胞浓郁的民族亲情,博得了全体观众的热烈掌声。

  来自台湾的知名人士、民意代表林正二先生的话代表了所有人的心声:两岸自古就是一家人。

  林正二先生也是在台湾家喻户晓的这首《我们都是一家人》的作者,这次来海南参加“三月三”节庆,他专门把歌词作了修改:“你的家乡在海南岛,我的家乡在台湾岛,从前的时候是一家人,现在还是一家人……团结起来,相亲相爱,因为我们是一家人……”

  来自海峡两岸的艺术家:张帝、姜育恒、高凌峰、千百惠、高胜美,蔡国庆、斯琴格日勒、北原山猫等为“三月三”佳节献上了动人的歌声。

  最后,全场在两岸歌手联唱:《我们都是一家人》的歌声中,落下帷幕。随后,两岸嘉宾们在一幅“一家人,一条心,两岸同胞携手共建美好家园”的长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吴彤)海南少数民族签字演出在我们都是一家人的歌声中结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