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平整地基挖出军用炮弹 民工以为"废铁"打碎了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0:23 温州新闻网
平整地基挖出军用炮弹民工以为"废铁"打碎了卖(图)
这是废铁吗?是军用炮弹。(文宇/摄)

  温州新闻网4月12日消息:平整地基时挖出的军用炮弹,民工以为是废铁,打算卖给废品回收站,还用工具砸掉了炮弹的尾翼,幸好及时被工友发现制止,才没有发生意外。

  4月10日中午12时许,范某在瑞安市锦湖办事处小横山村平整地基时,从土坑里挖出一枚锈迹斑斑的卵状铁块。范某误以为是废铁,晚上5点钟,范某收工回到住处后打算把“铁块”砸碎后卖给废品回收站。正在范某敲敲打打时,工友觉得这个铁块很有可能是废弃的炮弹,提醒范某不要乱敲。范某害怕之余马上向莘塍派出所报了案。

  当晚6时许,瑞安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派人到现场进行调查。

  经实物鉴定,警方初步判断挖出的卵状可疑物可能是多年前废弃或遗留的军用“60炮”炮弹。

  据经办民警介绍,这枚炮弹虽然已过有效期限,弹体也已锈迹斑斑,但是如果遇到明火或受到猛烈撞击,仍有爆炸的可能。

  目前,该炮弹已被治安大队回收存放,拟集中销毁。(温州商报 记者 吴锋 通讯员 邱高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