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昌都地区安全生产抓得紧抓得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0:25 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从昌都地区有关部门了解到,自去年以来,昌都地区始终抓紧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遏制和减少了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局势持续稳定,取得明显成效。

  截至目前,昌都地区共查处各类交通违规行为3733人次,罚款41万余元,行政拘留7人,吊销驾驶证3本。查处货车违规载人144台(次)、转运乘客3000余人。发放道路交通安全
宣传资料12000余份,张贴标语和宣传画500余张,悬挂横幅30余幅,制作广告牌2面,在公路沿线涂写交通安全警示牌语18处,出动宣传车780台次;在昌都城区开展大型宣传活动5次,受教育面达3万余人,组织所有出租车、中巴车驾驶员及车主集中学习交通法规2次,受教育人数达400余人。

  对5家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4家矿山生产企业下达了整改建议书,对1家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矿山企业给予了行政处罚。对存在安全隐患的4家施工企业下达了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对其中3家进行了行政处罚。

  检查消防重点单位29家,公共聚集场所132家,学校18所,居委会17个,易爆场所3家,工地112处,发现火灾隐患329处,下发《下令当场改正通知》74份。开展自查单位87家,自查中发现并上报火灾隐患127处,整改114处,各火灾隐患部门和场所在整改中共投入经费150万元。

  同时审核建筑工程消防设施23项,审核面积55046.99平方米,验收15项,验收面积65672.02平方米;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工作方面,共检查47台锅炉、19台电梯、20台压力容器和39.3km 的压力管道,并对5853个气瓶进行了普查登记。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特种设备下达了整改通知书。

  作者:曾琳

  (来源:西藏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