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藏日喀则地区各级涉农部门协调联动抓三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0:26 中国西藏新闻网

  今年,日喀则地区各级涉农部门将认真贯彻区党委、政府《关于提高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促进农牧民增加收入的意见》,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推进农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特色农牧业,积极培育农牧业产业化经营,大力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增加农牧民收入,提高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

  农牧部门今年将重点围绕发展特色经济,建好优质青稞、优质油菜、艾玛岗土豆、
江孜大蒜、白朗蔬菜生产基地和日喀则市江当乡牧区繁殖农区育肥基地、江孜城东奶牛养殖基地、亚东鲑鱼繁育基地、艾玛岗牧草种子繁育基地和地区藏鸡繁育基地;抓好一批示范点建设;做好农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特色产业开发和产业化经营、涉农项目建设等工作。

  水利部门今年继续把农村安全饮水作为重点,在巩固和提高的基础上,全年将解决22274人、22.27万头(只)牲畜的安全饮水问题,解决33412人、32.3万只)头牲畜的饮水困难。在农牧区小水电的开发和局域网建设中,对在建的8座电站争取今年6月30日前收尾,确保早日投入运行。计划中的10座电站力争今年年底完成各项审查和立项。

  地区农发办今年的扶贫开发工作仍以解决贫困乡村的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加大低产田改造力度,抓好智力培训,加大乡村道路建设,加快边境地区民房改造;产业结构调整项目建设将多上短、平、快项目;争取国家投资3500万元,继续在江孜、白朗、日喀则3县(市)进行农业综合开发;计划在南木林县和定日县实施2个整乡推进扶贫试点示范工作;全年计划培训农牧民1万人次。

  地区发改委将集中建设一批与农牧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基础设施项目,重点抓好草原保护与建设二期工程、农村饮水工程、三期农网改造工程、农牧区中小学改扩建工程、县乡卫生院改造工程、村村通工程和农村公路建设等7个大庆项目;做好3个小康示范县、10个小康示范乡镇和6个小康示范村的建设;启动一批辐射功能强的小城镇建设,争取完成10个小城镇建设规划,培育9个集贸市场。同时,扶持、培育和引进有专业、有特色、有实力的加工企业,推进农牧业产业化经营,使农畜产品在精深加工中增值,进而促进农牧民增收。

  地区财政局今年年初本级财政安排支农资金500万元,比上年年初预算增加了100万元,增长25%。地区科技部门今年将抓好科技服务培训,在农牧区推广新能源设备,抓好农产品的科技转化成果和优势资源的研制开发工作。

  作者:王梦敏

  (来源:西藏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