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昌五处红色旅游景点将全面整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0:34 江南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舒晓燕、实习生吴畏报道:昨日,记者从全省保护革命文物发展红色旅游经验交流会上获悉,南昌市五处 红色旅游景点的维修已有了草案,有关部门将对其进行全面整修。

  起义指挥部添景观街

  八一南昌起义总指挥部的原有客房、茶楼、后花园、中西餐厅及房间场景都进行复原,并安装监控系统和消防自动报 警系统。对旧址的周边环境进行改造,在旧址东侧及南侧,把珠宝街和棉花巷改造成长350米、宽8米的文化景观街。

  朱德旧居内建停车场

  在旧居增加仿旧实木家具,添置床上用品,制作蜡像,恢复朱德旧居后花园。同时结合“红色旅游”旅游主题,把其 西、北侧改造成为朱德旧居的配套设施,为游客提供休憩、购物场所,并修建一座面积60平方米公厕和一个面积500平方 米停车场。朱德旧居南面的花园角路人行道过于狭窄,不利游客集散,且街道两侧景观较乱,拟将花园角路拓宽到20米,其 中,机动车道10米,两侧人行道各5米,将其打造成景观街,并改造道路两侧街景。

  朱德军官教育团旧址修路

  拟复原旧址陈列室,并重新拍摄文物照片、征集文物。军官教育团是“国保”级单位,旧址须安装火灾自动报警系统 、1311自动气体灭火系统、消防水网系统、添置消防器材。鉴于军官教育团旧址道路狭窄,原道路为单行,大型旅游客车 无法调头,给旅客出入造成不便,故决定修建一条新的道路直接通向外面的道路。此外,配套的停车场和公厕的修建也纳入草 案。

  叶挺指挥部维修辟道

  拟恢复指挥部内总机房、征集文物,版面陈列更新。安装监控系统和消防自动报警系统。从东面新开辟一条道路通往 叶挺指挥部,并建围墙100米将叶挺指挥部与南昌二中校园隔开,以便观众参观,避免干扰学校教学。另拟建设一座建筑面 积120平方米公厕。

  贺龙指挥部绿化

  旧址陈列形式简陋,实物偏少,拟征集贺龙生平有关的革命文物300件,更新陈列形式,以增强陈列的亲和力和感 染力。贺龙指挥部旧址南面原有一操场面积为2800平方米,现仅存800平方米,拟恢复原有操场,并建造三层占地面积 100平方米的景区旅游服务兼文物库房。此外,为使红色旅游与古色旅游紧密结合,拟将后墙路改造成文化景观街,从胜利 路步行街到滕王阁共460米,宽16米,在胜利路与后墙路交汇处建造牌楼一座。在旧址北面新建贺龙广场,面积2500 平方米,其中绿化面积达500平方米,广场中心设一座高5米的贺龙雕塑。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