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江苏南京正式启动生态环境监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0:38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黄勇)火电厂附近植物叶片中含硫量多少,施工工地对周边小区人居生态环境产生怎样的影响……记者昨日从南京市环境监测中心获悉,该中心近日正式成立南京市生态监测室,用生态指标对南京的城市人居生态环境质量进行监测研究。

  灰霾天气的空气质量怎么样,河流湖泊的水质状况如何……目前,南京市民每天只能从市环保局的专业网站或党报上查询到空气质量、河流湖泊的水质状况。然而这些冷冰冰的指数对市民来说,单调难懂又不直观,而生态监测所包括的内容要丰富许多。今年南京生态环境监测将要开展3项工作,监测土壤及菜篮子工程,同时建立城市人居生态环境观测实验站。

  市生态监测室主任张哲海介绍说,去年起,南京大力实施建设生态城市,但至今仍没有一部完整的生态质量报告书;今年年内监测中心成立的观测实验站,将对城市人居生态环境质量进行监测研究,并建立合适的监测与评价指标体系,选择监测城区空气质量、河流湖泊水质、噪声、城区绿化、城市鸟类、土地利用、空气中微生物、气象条件等指标。除了常规的测定方法,生态监控更侧重于一些“活生生”的指标,例如空气中的微生物附着在尘埃上,因此尘埃越多的空气,微生物数量也越多。该中心明年将力争完成南京首部生态质量报告书。

  《江南时报》 (2005年04月12日 第七版)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