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常驻联合国代表提名听证 博尔顿保证遵守一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0:4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1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美国参议院周一(4月11日)举行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的提名听证,被提名人是现任副国务卿博尔顿。过去曾表示支持台湾加入联合国的博尔顿,周一保证未来会遵守布什的一中政策。美国参院预计到周四才会表决博尔顿的提名。

  博尔顿在民间智库工作时,曾支持台湾加入联合国,有议员质疑他若成为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之后的作为。

  他对此澄清立场说:“布什总统表达了他对台湾与大陆的关系,他很明确表示,布什政府支持台湾成为世界卫生组织的观察员,但他不会超越这样的标准。我接受总统的看法。”

  博尔顿的提名是布什第二任内最受争议的,在第一天的提名听证上。议员举证博尔顿过去批评联合国维和任务无用,联合国运做没有效率,而认为博尔顿不适合担任联合国代表。

  博尔顿表示,联合国的确需要改革。第一类的改革是联合国的管理组织架构,也就是联合国会员国议事以及做决定的方式。第二类的改革是管理方面,例如预算以及人事方面。

  另一个争议点是他对朝鲜以及伊朗的强硬立场。有议员质疑他在六方会谈进行时,在韩国演讲大骂金正日是独裁者,破坏了解决朝核问题的气氛,但博尔顿坚称,他是表达布什真正的立场。

  之前有59位前美国外交官写信给参院外交关系委员会,要求他们不要通过博尔顿的提名。周一的听证还一度被抗议的民众打断。

  博尔顿的提名听证持续多天,预计参院要到周四才会投票表决。参院外交关系委员会虽然是共和党占多数,但博尔顿仍然有可能通不过提名。(言恒)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