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少女烧伤10年不能合眼 军医助其闭眼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0:58 金鹰网

  “妈妈,我终于可以闭上眼睛了,我今晚终于可以闭着眼睡觉了!”4月11日,17岁少女蓉蓉(化名)在西南医院反复闭合双眼激动地说。

  10年前一次火灾烧伤了她的眼睑,她因此一直睁大着双眼睡觉。

  火灾致她无法闭眼

  蓉蓉今年17岁,家住四川武胜县。据其母杨女士讲,10年前,家中因意外发生火灾,当时仅7岁的蓉蓉面部被烧伤。伤愈后,乖巧的女儿面部留下疤痕,但更令家人伤心的是,蓉蓉双眼怎么也闭不上了!特别是睡觉成了最痛苦的事,最初,她晚上怎么也睡不着,后来才渐渐适应睁眼睡瞌睡。

  去医院检查,医生诊断称,是由于蓉蓉双眼上、下眼睑被烧伤后紧缩,因此无法闭合。父母带她四处求医,都没治好。“聪明乖巧的女儿因此越来越孤僻,小时候在班上成绩都是前几名,后来一落千丈。如果治不好,她可能连高中也难有信心坚持读完。”

  闭上双眼泪水长流

  3月21日,家人抱着最后一线希望来到了西南医院。经专家会诊,蓉蓉的双眼睑必须通过手术才能闭合。最后,由该院彭毅志教授亲自主刀,为蓉蓉实施了长达两个小时的双眼上、下睑松解植皮术。

  20天过去,4月11日,纱布从蓉蓉眼上揭去,10年都没有闭眼的蓉蓉仍瞪大眼睛,不敢闭眼。迟疑了几分钟,她轻轻眨了几下眼后,终于轻快闭上了双眼。

  “妈妈,今晚我可以闭眼睡觉了!”泪水顺着蓉蓉的眼角流了下来,妈妈一把将蓉蓉抱在怀里也泪流满面。“妈妈,我眼睛好了,又可以好好读书了”,蓉蓉一边安慰母亲,一边为母亲擦去泪水。来源:重庆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