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有关单位负责人呼吁南京血源壁垒应尽早消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1:05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本报连续关注的南京两家血站并存,但相互设置血源壁垒的问题引起了各方关注。昨天,有读者来信向本报反映,血源壁垒,其实是一部分人的小集团意识在作怪。

  他说,目前在南京市出现的两家血站同时采供血的怪现象,完全是七八年前人为产生的障碍:将原先生产血液制品的江苏省血站改为向医院临床供血的采血机构,这与南京市血站的业务100%相同。强行将南京地区的省市医院划成两大块,人为制造了今天南京市采供
血工作中的种种怪现象。而事实上,此前这些工作一直是由市血站一家完成的。

  这位知情人痛心地说,这样的结果,不仅在折腾无偿献血人,还在折腾南京各个医院,更与无偿献血本意不符。“2001年,卫生部拨给省血站盖大楼的经费是有前提的:和市血站合并,但结果让人觉得有点遗憾,这个结果,说到底还是狭隘的小团体意识在作怪”。

  对于知情人的这一说法,省血站负责人表示不清楚情况,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有关单位负责人呼吁:南京血源壁垒应尽早消除

  作者:于志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