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力推飞机舱内产品 誓言未来角逐国际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1:12 新华网

  台湾“经济部”航太小组指出,岛内近年来大力发展飞机舱内产品成效斐然,未来将进一步协助航太厂商角逐国际市场。

  据台媒报道,日前航太小组及台湾区航太公会将率领台湾16家航太内装厂商参加在德国汉堡举行的2005年航空内装展,可望取得更多商机。

  航太小组指出,近年来已促成中华、长荣、复兴、立荣、远东等航空公司采购台湾自产飞机座椅布、货柜、餐车零组件等产品,初期订单已达1亿元新台币以上。

  航太小组指出,航空内装件包含座椅、餐车、照明灯具、客舱娱乐系统、内装饰板等产品,其中材料及其零组件皆属于传统产业的塑胶、机械加工、纺织工业等类型。

  航空内装产业所延伸的产业效益超出于传统产业数十倍之多,是一高劳力密集、高附加价值的产业,而台湾传统产业发展现已深具良好的基础,因此航空内装产业是非常适合台湾传统厂商做为企业转型与提升竞争力的产业之一。

  台湾有关机构已整合传统塑胶、机械加工、纺织等厂商成立航空内装件产品开发策略联盟,在多年努力推动下,已有拓凯、福基、怀霖、大亿等30家境内厂商分别投入复材空气导管、座椅布、航空货柜、航空灯具等内装产品开发工作。其中拓凯公司运用创新研发及价廉质佳的生产优势,受到岛内外座椅制造厂商的青睐,已获得复材座椅零组件制造的订单。(言恒)(来源:中国台湾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