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港人信心指数创5年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1:21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4月12日电香港中文大学经济学系最新发表的3月份“市民对香港经济现况评价”调查结果显示,港人消费信心指数、情绪指数和就业信心指数,分别比去年12月份上升4.7%、4.4%和12.9%,齐齐创下5年来的新高。

  这次调查于3月30日进行,成功访问了502名18岁或以上香港市民。调查显示,49%的受访者对未来5年香港整体经济表现持乐观态度,与去年12月比较上升2个百分点;持悲观态
度的受访者为19%,下降5个百分点。此外,54%的受访者认为,未来一年的失业情况会改善;38%的受访者认为,未来一年香港会有好的营商环境。

  负责这项调查的香港中文大学经济学系副教授关焯照认为,楼价上升、失业率持续回落、职业空缺增加等利好因素,增强了市民对未来经济发展和就业前景的信心。

  他认为,港人信心指数提高,将有利于香港的内部消费表现及楼市复苏,只要美国息口不会再大幅提高,香港整体经济表现将会因消费信心持续转强而得到支持。(完)(责任编辑:姚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