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男排五虎将成国手 创造了辽排的历史之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2:02 东北新闻网

  昨天下午,中国排管中心正式向外界公布了新一届国家男排的教练员及18名队员的集训大名单。获得今年联赛亚军的辽宁男排竟然有五名球员榜上有名,这也创造了历届辽排队员入选国家队人数最多的纪录。

  初辉:重夺亚洲冠军

  对于有着“亚洲第一自由人”美誉的初辉来说,这次入选国家队是意料之中的事。当记者拨通他手机的时候,初辉刚刚训练归来。他说:“我还不知道名单公布的事呢!没想到这么快就要集训了。对于我们男排来说,今年最主要的目标就是亚锦赛。我也期待着我们能在今年重新夺回亚洲冠军,应该说现在的国家男排比去年更成熟了。对此,我很有信心。”

  袁志:今年状态一般

  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在省队,袁志可能算是最内向的一个,但在赛场上他的沉着和冷静是出了名的,尤其是他的发球至今在全国联赛中依然算是最优秀的。不过,谈起自己在今年联赛中的表现,袁志却谦虚地说:“我感觉自己今年的状态非常一般,主要是因为伤病的困扰吧。预选赛结束之后,国家队集训马上就开始了,我想在这段时间进一步调整自己的状态,力争在后面的比赛中有更好的表现。”

  隋盛胜:感觉挺意外的

  昨天,当记者告诉隋盛胜他已经入选国家男排时,隋盛胜显得有些惊讶:“是吗?我感觉挺意外的。2004年奥运会预选赛前我也在大名单之列,可是却未能入选最终的15人集训名单。”看得出来,隋盛胜非常渴望代表国家男排征战。他说:“对于运动员来说,最大的荣誉就是代表国家队打比赛了。”据隋盛胜透露,他上一次入选国家男排是在2003年,如今已经离开国家男排一年半了,这回再次入选他也期待着自己能以更好的表现赢得教练的认可。

  马明:力争打上主力

  对于年仅21岁、拥有2米05身高的马明来说,这次已经是他第二次入选国家队,早在三年前,当时只有19岁的他就曾入选过国家队,那时很多业内人士就称“马明是一位先天条件异常出色的选手”。谈起自己在国家队中的目标,马明表示:“我最大的愿望是能在国家队中打上主力。”当然,对于自己的不足,马明有着清醒的认识:“我感觉自己的滞空能力不是很好,另外腹肌力量也不是很强,在以后的训练中我一定要注意提高。”

  李禹:时刻准备着

  对于李禹来说,他这一次真可谓是既高兴又失望。高兴的是今年首次打联赛,就被国家队主帅邸安和看中,失望的是这一次虽然进入了18人大名单,却暂时不能参加集训。李禹告诉记者:“虽然这一次不能参加集训,但我会在以后的训练中加倍努力,时刻准备着,只要国家队需要我,我一定会全力以赴。”(沈阳今报)[责任编辑: 曲晟](来源:东北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