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访杨靖宇孙子马继民:我和牛群不能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2:19 新文化报
  将到靖宇县任县长助理引起广泛关注,杨靖宇孙子马继民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我和牛群不能比

  核心提示:3月30日,本报独家报道了抗日英雄杨靖宇之孙、现工作于郑州铁路局物资采购供应中心的马继民将到靖宇县任县长助理一事,靖宇县有关领导日前已经与马就此事达成意向,并得到了上级部门的肯定。消息发出后,立刻引发了媒体和公众的广泛关注,赞成和质疑的声音接踵而来。为此,本报记者再次专访了马继民。

  本报通化讯(记者卢红)针对近来多家媒体和网络对马继民即将到靖宇县挂职一事的多种评论,4月8日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身在郑州的马继民。他说:“这件事的本意是好的,可有些媒体和网络没有了解事情的具体情况,人为地把事情复杂化了。”
专访杨靖宇孙子马继民:我和牛群不能比(图)
我很平静地看这件事

  记者:白山方面还一直有联系吗?

  马继民:刚开始,白山方面打了很多电话,大家都怕给我造成太大压力,安慰我,实际上我很平静地看这件事。

  记者:家人怎么看这件事?

  马继民:家人的心情也很平静。有些朋友让我也在网上贴帖子,我爱人跟我说,网上的东西不要太在意,也不要对此有任何回应,因为你越回应,人家就会越以此来炒作,以达到自己的目的。

  记者:事情发生后,周围的朋友和同事怎么看?

  马继民(笑):大家都认为这是件好事,并问我什么时候去靖宇县,而这只是初步的意向。

  牛群就是明星,我怎能和他比?

  记者:你对到靖宇县挂县长助理一职怎么看?

  马继民:有些媒体在这一点上对我有一些误会,可能以为这个县长助理“官有多么高”,而且还把我和牛群放到一起对比。这个问题一解释就清楚了,我自己就是个普通老百姓,到靖宇县就是协助当地搞一些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教育,并不是什么“官”。而人家牛群确确实实就是一个明星,我怎么能和他相比较?

  最在意:不能给爷爷抹黑

  记者:现在社会上对这件事炒得这么厉害,会不会影响到你去靖宇县?

  马继民:靖宇县是我爷爷牺牲的地方,我已经将她视为我的第二个故乡。能为靖宇县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我感到很高兴,而且一定会尽我所能做好爱国主义的教育宣传工作。如果因此不能去靖宇县,我心里多少会有些遗憾,但还是很坦然的。一切顺其自然的好。我最在意的还是不能给爷爷他老人家抹黑。

  据河南省一家媒体的记者讲,对于马继民即将到靖宇县挂职一事,当地的市民反应并不像网上说的那样。很多群众认为,靖宇县是贫困县,如果马继民到靖宇县,把当地的红色旅游搞好,能够促进当地经济发展,也是一件大好事。新闻编辑:杨光(来源:本报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