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雨季来得稍早 夏季可能又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2:33 东南快报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省防汛办获悉,今年我省发生较大洪水的几率增加,闽江和汀江流域部分县市可能出现相对明显的洪涝灾害,台风的影响也重于去年,部分地区可能出现夏旱。

  我省日前召开今年第一次防汛气象水文会商会议。会商认为:我省今年雨季将于5月上旬中前期由南至北先后开始(比常年略早),并将于6月下旬中期自南向北先后结束(比常年略早)。雨季降雨强度稍强,5—6月总降雨量略多,其中北部正常略多、中南部正常。

  今年将有1个相对较强的台风(热带风暴)登陆或影响我省。由于夏季(7—9月)大部分地区降雨量接近常年至偏少,以及降雨量分布不均匀,部分地区可能出现夏旱。

  另悉,我省已开展以水库工程为中心的防汛安全大检查,检查各类工程1万多处,其中水库2559座、堤防2670公里、水闸1152座、引水工程3535公里、其他工程2317处。防汛物资准备充足。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共储备484艘抢险冲锋舟、140艘橡皮艇、105艘机动救生船、42837件救生衣等一大批抢险救灾物资。(来源:艾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