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际奥比斯小儿屈光不正项目在我市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2:36 兰州新闻网

  本报讯4月11日,国际奥比斯———甘肃省“眼见为实Ⅱ”小儿屈光不正项目在我市启动。此项目将为我省3万名需要配戴眼镜的学生减免部分费用配制眼镜。

  据介绍,小儿屈光不正包括斜视、弱视等,如果得不到及时治疗,将会终身损害视力。为了改变我省在小儿眼病防治领域的落后现状,省卫生厅和省妇幼保健院与国际奥比斯项目公司达成协议,计划在我省会宁县、西和县、七里河区等9个县(区)开展小儿屈光不正矫
正项目。项目将协助指导9个县(区)级医疗机构完成30余万名儿童视力筛查;筹建督导2个项目配镜中心开展工作,并为3万名学生配制眼镜,达到矫正视力的目的;对9个县(区)妇幼保健站医护人员进行培训,对180名学校教师或乡妇幼专干进行相关眼病预防、保健知识及视力筛查技能的培训等。

  项目周期为3年,通过项目实施,在不同层面建立有效的信息收集系统,完成我省小儿眼病现状调查,为制定干预措施提供依据,并筹建甘肃省小儿眼病防治中心。

  项目具体实施:由乡级受训人员与所辖范围内的学校联合组织对学龄前儿童进行初步筛查。采取自愿检查的方式进行,将筛查出的患儿登记、造册,由受训的县级眼科专业人员进行专业验光、检查,给予处方建议。在项目实施初期,配镜工作暂时由省妇幼保健院小儿眼科视光学室承担。

  作者:记者李小琴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