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古镇三河拟收门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3:0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记者昨天从肥西县三河镇获悉,该镇正动议对参观古镇收取门票,门票费初步定为通票费每张40~50元,收费时间初步订为今年5月1日。

  据三河镇镇长鲍亚宁介绍,三河虽然名声在外,前来旅游的人不算少,但由于没有门票收入,政府每年光管理费就亏损几十万元。而三河虽然历史文化积淀深厚,但因为没有进行整合包装,可看可圈可点之处也不多。现在我们借申报国家4A级旅游区和中国历史文化名
镇之机,正重新打造一个历史源远流长、文化底蕴深厚的三河。据其介绍,收费规划已上报市物价局,目前正在待批中。

  “收费后还会有人来吗?”对此疑问,鲍亚宁说,“以前不少人不来是因为三河可玩之处不多,现在我们要推出一个全新的三河,对古镇进行重新整合包装,创造众多引人之处,让游人不得不来。”

  据介绍,该镇正在让曾经包装、介绍过周庄和同里的上海电影制片厂人员,对三河镇进行全面整合。一是打造活的文化镇,再现几百年前三河镇商贾百姓生活场景。按其规划,三河南街将会出现一系列百年老铺,如老字号理发铺,里面的一切将按照百年前的场景布置,就是这个理发铺以前曾为杨振宁理过发;还有老字号的晃麻油铺、秤铺、铁匠铺、羽毛扇铺等。二是推出一批新景点,杨振宁故居重新提升功能、扩大规模;推出“刘同兴隆庄”,再现民国时期三河镇上卖米卖布盛极一时的场景;发掘庐剧名曲《小辞店》旧址,如同周庄抢救昆曲一般,在《小辞店》演出旧址处建小剧场;还将恢复陈玉成英王府、古城墙等。三是推出夜游三河项目。据介绍,三河历史上就曾是座“不夜城”,搞夜游三河,可以增长旅游时间、并为省城人休闲娱乐增添新去处。夜游三河的重点推出项目包括“三河大捷”之战的再现——身着古代兵服的“将士”将在古城墙下“交战”。目前该项目正由上影厂进行构思导演,预计于8月1日推出;其二是开发美食一条街,推出水上听歌、听曲、游园等活动,配以小南河的灯饰工程,让游客惬意地荡漾在三河水乡中。

  据悉,5月1日,古镇将举行三河大街遗址开街仪式,以“古镇春潮”为主题,将“老外”踩街、庐剧《小辞店》和白俄罗斯艺术等进行对接。

  据介绍,肥西县近日将就三河收费问题举行物价听证会。

  (何玉洁 屈凤丽)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