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六成公众不理解圆明园“防渗”破坏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3:22 新华网

  国家环保总局圆明园湖底防渗工程听证会的报名电话被打热了,同时进行的网上调查也吸引了近2000人。调查显示,32.1%的人认为圆明园防渗工程会对生态造成破坏,“说不清”的占3.5%,认为“不影响周边生态环境”的竟高达64.4%。

  就这一结果,有关环保专家认为,如果说圆明园湖底防渗会影响到北大清华的地下水,有人不理解也很正常,毕竟这是一个很专业的问题。但问题并不会因为“不理解”就不存
在。如果这样说也许会更容易理解一些,地下水系统就如同食物链,当一种野生动物消失后,它的天敌就会面临灭绝,这又会影响到天敌的天敌。这将是一种恶性循环。这也说明公众的环境知识还需要普及。

  今天是国家环保总局圆明园防渗工程听证会报名的最后一天。记者从环保总局获悉,截至上午,咨询和报名人数已超过200人,环保总局将会在明天一早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最终确定的参加听证会人员名单。

  环保总局有关人士表示,他们将会根据听证会场所的最大容量,尽可能地让更多的人参加听证。预计参加听证会的人员将会超过百人,“他们将会代表各个方面在听证会上发表意见”。据了解,报名人中,环保、生态、文物、人文、建筑等各方面的专家占了三分之一以上,大中学生也占了三分之一,其余为长年热心环保事业的京内外人士,他们当中既有下岗职工、机关干部,也有普通的市民,以单位报名的非政府组织就有二三十个。(北京晚报/记者孙海东)(责任编辑:郝锐)(来源:北京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