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前三月本市固定资产投资增幅降至8.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3:27 首都之窗

  一季度,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相对于上年高速增长的态势明显放慢了脚步,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23.4亿元,比去年同期仅增长8.6%。市统计局认为,本市认真执行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取得的成效正进一步显现。

  宏观调控通过稳健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控制了部分行业的过度投资和盲目发展。本市一季度的固定资产投资数据显示,这一政策取得了积极成效。据统计,近年各季度投资
占年度投资完成额的比重一直维持1:2:3:4的比例。今年前三个月,本市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占全年预期目标的比重约为11%,开局总体情况稳定。

  市统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宏观调控采取的清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调整部分行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比例等措施,使本市固定资产投资的资金到位情况发生明显变化。一季度,全市本年到位资金687.9亿元,同比仅增长2.4%。宏观调控对国内贷款影响最为明显,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受大型基础设施建设的影响,国内贷款由去年同期增长39.9%,回落到本月下降17.5%,降幅较大。

  此外,作为宏观调控的一部分,土地市场的治理整顿,严格控制了本市建设用地供应总量。无论任何工业项目,最终都要落实在土地上。去年,北京落实宏观调控政策,停建、缓建607个项目。一季度统计数据显示,本市固定资产投资的增长主要来自建设安装投资、非国有单位投资和房地产开发投资三个方面。具体到房地产开发行业,一季度累计完成投资191.2亿元,按可比口径计算,增长11.9%,对全社会投资增长的作用达80%。在开发投资的带动下,商品房施工面积为5609.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6%,其中住宅施工面积增长5.4%。而建设安装投资和非国有单位投资方面,本市一季度的投资额同比增长了11.4%和7.7%。(杨学聪)(来源: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