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办好百姓身边事 做好城建大文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3:35 金豹网-锦州日报

  本报讯张伟、记者李晓辉报道:凌南休闲广场拆迁工作如火如荼;街路绿化的招标已尘埃落定;道路的新建和大修紧锣密鼓即将开工……百姓关注的身边、路边、楼边的热点、难点问题已一步步、一点点被关注、被改善、被解决。目前,市建委按照一年迈大步、两年跨台阶、三年大变样的总体思路,正在热火朝天地苦干实干。

  城市南扩步伐在加快,辽西沿海城市群一体化建设也提到了议事日程。三年,一个转
瞬即逝的过程;一个机遇与挑战共存的阶段。城建人该怎样掂量肩上担子的分量?未来的三年我市的城建应该是什么样?一个不容回避的问题等待着城建人以实际行动作答:

  --修好百姓门前路,点亮百姓窗前灯。凌南新区11条主次干道要新建,老城区30条以上主次干道要大修拓宽,所有小街小巷要完成改造。汉口街、广州街、四川路3座工铁立交桥将飞架东西南北。同时,排水管网更新,涝洼点改造及路灯也将改头换面迎市民。

  ——建设凌南绿化带,染绿锦城生态园。三年内力争晋升国家级园林城市。女儿河带状公园、凌南带状公园、小扒沟带状公园将成为市民休闲新场所;科技路绿化带、市府路绿化带、成都街绿化带将为锦城增添新亮点;南山宜林可视荒山绿化和凌南休闲广场将在百姓瞩目中完成。届时,人均占有公共绿地面积将居全国城区领先水平。

  --升温南扩房地产,改善百姓居住所。城市南扩,房地产开发将同步跟上。包括老城区在内,三年中要完成400万平方米以上的建筑规模。确保南迁居民有其屋,同时要下大力气重点解决好新老城区62万平方米、5560户的棚户区改造任务。

  在建筑工程质量方面要争创3项国家“鲁班奖”;全面完成市政、园林、环卫以及勘察设计等行业的体制改革。

  三年大变样,关键在今朝。今年,城建工作要为老百姓办成5件实事:

  一、安排新建、拓宽、改造115条道路;增加改造路灯1200基,治理涝洼点10处;新建凌南新区3条主干道,建成6万平方米的凌南休闲广场。

  二、新增城市绿地面积42.1公顷。其重点工程包括,新建6块街心绿地、完善27条街路树绿化、新建3条街路绿化分车带,总计栽植各类景观树3.8万株。

  三、计划开发总面积211万平方米,其中凌南新区开发40至50万平方米,完成3片以上棚户区改造任务。

  四、新建水洗公厕5座,大修旱厕30座,维修启用二级垃圾转运站18座。建成并投入使用污水处理厂、垃圾处理厂、粪便无害化处理厂,为争创全国卫生城市奠定硬件基础。

  五、交付使用市图书馆工程;完成女儿河截流干管工程12公里,小扒沟改造工程2.3公里和城北明沟改造工程680延长米;汉口街公铁立交桥力争今年开工建设。

  为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市建委还将继续推行公示制、听证制和通告制,将城建项目的知情权、建议权、参与权、监督权交给广大市民,广泛接受社会监督。通过三年努力,全面打造以人为本的城建格局,精心构建执政为民的和谐城建。老城区改造要做到求实、求质、求细,使其干干净净、平平坦坦、亮亮堂堂;新城区建设要做到求新、求精、求美,使其漂漂亮亮、郁郁葱葱、舒舒服服。广大百姓关注城建的热点、难点问题将基本得到解决。

  作者:张伟 李晓辉

  (来源:锦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