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海省十一五规划远景目标基本思路形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4:09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根据省委、省政府对“十一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积极做好规划编制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组织力量对“十五”计划实施情况进行了评估,并开展了经济社会发展重大课题研究,在此基础上经过反复讨论研究形成了《青海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一五”规划及到2020年远景目标基本思路》。

  《思路》在回顾总结“十五”计划实施情况,分析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面临的有利条件、不利因素的基础上,提出了今后十五年全省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

  关于“十一五”期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思路》提出,要继续加强农牧业基础地位,着力解决“三农”问题,重点组织实施好“8133”工程。即到2010年,全省马铃薯播种面积达到160万亩,杂交油菜播种面积达到150万亩,粮食产量恢复到110万吨等8个百万工程,农区畜牧业良种羊饲养量达到300万只,饲草料种植保有面积达到300万亩等3个3百万工程。要进一步发展壮大特色产业,走出一条体现时代特征、青海特色、产业特点的新型工业化道路,重点实施好“8664”工程。即建设发展8个百万吨级产品,包括150万吨甲醇、270万吨纯碱、160万吨尿素等;形成6个千万级生产能力,包括1200万千瓦发电装机、1200万吨煤炭、1000万吨油气(当量)等;建设钾、钠、镁、锂、锶、硼系列产品6个国家主要产品生产基地;培育天然气、铝加工、铬盐和新能源材料4个国家重要产品生产地。《思路》提出,要继续贯彻“基础优先”战略,加快水利、交通、信息、电网等基础设施建设,以加快社会事业发展、扩大就业、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为重点,着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要把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资源合理开发和控制人口增长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实现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思路》在讲到加快发展服务业时提出,要着力打造西宁旅游圈、环青海湖旅游圈、青藏铁路旅游带“两圈一带”旅游品牌,努力把青海建设成全国著名的生态、避暑、登山、探险旅游基地。(作者:解丽娜)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