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市文化局实施政务预公开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4:12 金羊网-新快报

  博物馆门票涨1毛也须市民点头

  新快报讯(记者 陈琦钿)昨日记者获悉:广州市文化局已于日前通过了《广州市文化局预公开政务制度》,根据《制度》的要求,从本月起,凡市属博物馆、纪念馆、文物保护基地等门票的提升,都需通过广播、电视、听证会等多种方式提前向社会公开(也就是“预公开”),根据市民们反馈的意见,对初定的升价幅度进行调整。

  记者了解到,所谓的“预公开”是指:市文化局在作出对涉及个人或组织的重大利益,或者有重大社会影响的事项正式决定前,将拟决定的方案和理由向社会或单位内部公布,在充分听取意见后进行调整,再作出决定。

  《制度》中规定六大事项的决定要预公开:涉及全市重要文化规范性文件及其它重要政策措施的制定;涉及文化事业发展的重大决策;市属博物馆、纪念馆、文物保护基地等门票的调整;属于控制数量类的行政许可;公务员的提拔和任用;涉及机构改革中的机构设置和职能的重大变动。

  据市文化局的负责人介绍,今后市属文博单位的门票,即便是提价1毛,也要对社会进行“预公开”,如果市民们都投“反对票”,那这“1毛”也就涨不成了。预公开的时间一般为7天。

  据悉,如市属博物馆、纪念馆、文物保护基地等门票的调整由市文化局宣传处负责通过有关形式进行预公开。市民可通过电子邮箱、投诉举报箱、电话、回收征求意见书等渠道反馈意见。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