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津沪商品房价涨量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4:23 CCTV《第一时间》

  不光是在南京,全国的很多城市也都出现了房价上涨,交易量下降的情况。在北京,虽然一季度商品房价格上涨了6 .5%,但是一年以上的空置商品房也增加了20.5%。

  记者在刚刚结束的北京春季房展交易会上得知:虽然今年场面依旧火热,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在成交量上悬殊很大, 今年的总成交量为10亿元,然而最近几年的成交量都在17亿元以上。成交房屋的价格以每平米6000元以下的为主,往 年热销的高档房今年并没有受到
青睐。房屋的面积也大多以100平方米以下的户型为主。表明在面对居高不下的房价时,消 费者们变得更加理智了。

  同样在上海,央行调整房贷利率和一系列调控房价的措施也开始显现成效。个人住房贷款余额增幅经历长达近两年的 增长后,今年3月出现了下降,比2月份下降了1.4%,表明上海楼市需求已得到一定的控制,投机者利用房贷炒房的行为 也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抑制。

  在天津,今年第一季度商品房价格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8.4%,与此同时,房屋交易量同比下降了14.5%。据 调查显示,有6成的天津人会随着购房利率的提高而推迟购房计划。

  房价编后

  哈尔滨等其他城市也出台新规定来平抑房价,尽可能地给消费者购房降低成本,希望通过这些措施的出台,普通百姓 真的能买得起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